22.7.10

知足



今晚碰巧去看我阿姨,
开门第一件事竟然是惊讶, 瘦得让我不忍心看下去.
那个笑起来牙齿露两颗的阿姨完全变得一副病容
说话模糊,完全不知道阿姨所要表达的
而我这个她最疼爱的侄子
竟然只能恩恩尔尔模糊带过..
辛酸的非常
只能坐在一旁眼泪不停掉落..
阿姨仿佛知道
还模糊地问道我怎么了
我只能回答说伤风未愈
突然想起了昔日的回忆

阿姨带我去一个我完全不知道的地方找人
在一个完全没车的花园巴士站等着巴士的夜晚
等到我跑上跑下最后累得躺在阿姨大腿
到最后才不知道几点才到达家的一个夜晚..

在家乡每次绕着阿姨期求她带我出城市
为的只是小孩都很爱的麦当劳和当期附送的玩偶

爬上爬下玩弄着阿姨送的恐龙家族和滑动便会有火花的飞机.

和婆婆弟弟阿姨一起排队等长途巴士
(小时候的我一直都在吉隆坡和芙蓉徘徊)

看着默默落泪的阿姨和她老公不知道谈了些什么
当时的我只能一脸无知的坐在一旁
最后回家的路途上阿姨还很勉强的对我微笑

呆在铁门前等待从新加坡工作回来的阿姨

期待着婆婆阿姨带我去半山吧吃我爱吃的肉骨茶

一切一切都历历在目
好像刚刚发生
不过遗憾的是
岁月催人

原来
我已经度过了17个年头
在这一年里
我才真正地发现
原来我真的幸福到爆灯
样子合格,脑袋及格,一个正常人应有的我也有
而且
小时候全部都对我宠爱得很
阿姨,舅舅,舅母,表姐,表哥,姑姑,伯伯,奶奶
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
还有最最最疼我的婆婆.
不但如此
我还有我很爱的人,死党,同学和学姐.
丘俊显的人生是一种幸福
所以我开始懂得不再埋怨,享受我所拥有的一切
未来是未知数,人生只要知足就会很开心.
人  ,真的简单就好.
我   没有在装成熟
只是我开窍了 
学会了领悟和触碰我的人生
每件事都思想一番
也许
我真的长大了.


都是我很爱的女人.
我就是在蛋糕前的那位光头仔






Hope my aunt be more strong and get well.








1 条评论:

suet huah wong 说...

人是快乐的,只是看你怎么去选择...
只要知足,生活就不会有不快乐的事吖~~!!
快乐的过每一天吧!!+oil^^